• 天津市召开2023年度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
    全体联络员会议
  • 发布时间:2023-09-01 08:39     信息来源: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员会

日前,天津市市场监管委组织召开天津市2023年度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全体联络员会议。全市21家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处级联络员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情况和市场监管总局督查反馈天津市问题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实施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一直以来,天津市大力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有效实施,全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扎实、稳步推进,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要求,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深入实施,一要提高站位,把推动公平竞争审查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强化反垄断深入推进公平竞争政策实施意见精神的重要举措,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以市场监管总局督查反馈天津市问题情况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以高度负责的态度,高质量开展好全市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政策措施集中清理工作。三要持续推动公平竞争审查会审试点和推行第三方评估机制,落实政府绩效考核体系中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各项指标,加强公平竞争审查抽查检查,进一步强化公平竞争审查约束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