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苏连云港:“三结合”举措,创新招标投标政策措施公平竞争审查后评估机制
  • 发布时间:2023-12-29 11:52     信息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管局

连云港市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办公室于年初把推进招标投标政策措施后评估制度作为市政府职能部门履行主责主业考核事项予以推进。

一是会议调研与实地调研相结合,突出重点谋破局。该市召开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落实情况督查与部署会议,对于招标投标政策措施、公平竞争审查实施情况进行调研,并会同第三方机构对该市政府采购网、公共资源交易网及住建与交通两大重点行业在招投标方面政策措施实施情况进行专门调研评估。

二是线下清理与线上监测相结合,对症下药解难题。该市通过会议专题部署全市政策措施的存量清理专项行动,并通过第三方大数据中心对全市市县两级政府及其职能部门2022年以来出台的政策措施和2023年以来出台的招标投标文件进行智能化监测评估。

三是点上提示与面上整合相结合,长效机制显成效。根据前期调研情况,印发《关于在政府采购、招标投标、网上涉企信息公开开展公平竞争审查的提示函》,市联席办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招标投标政策措施公平竞争审查的实施意见》,明确主体责任与监管责任,强化长效机制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