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许昌市举行公平竞争审查专家聘任仪式暨第一次专家座谈会
  • 发布时间:2023-08-17 14:38     信息来源:河南省市场监管局

为进一步促进许昌市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提升,强化许昌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7月26日,河南省许昌市举行全市公平竞争审查专家聘任仪式暨第一次专家座谈会。

许昌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于2023年4月发布《许昌市关于选聘公平竞争审查专家库成员的公告》,通过自愿报名、单位推荐、集体研究等环节,结合工作实际情况,确定在全国范围内聘请25名专家组建成许昌市公平竞争审查专家库,聘期为2年。专家库成员主要由来自北京、上海、山东、河南的高等院校、律所、行政事业单位、政协机关及企业代表组成,覆盖法律、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各个领域,绝大多数人员都通过了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此次专家库聘任仪式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实施十五周年暨修订一周年之际进行的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宣传活动,突显了《反垄断法》护航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的效果,强化了全社会公平竞争理念,进一步增强了竞争倡导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