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湖北省深入开展公平竞争政策“进机关”活动
  • 发布时间:2023-09-27 15:40     信息来源:湖北省市场监管局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强化反垄断深入推进公平竞争政策实施的决策部署,近日,湖北省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发出通知,进一步部署安排公平竞争政策“进机关”活动。

省联席会议办公室指出,各地、各单位要加强《反垄断法》、公平竞争审查、制止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等公平竞争政策学习培训。政策制定机关要加强行业政策与公平竞争政策协同,切实落实公平竞争审查主体责任,健全内部审查机制,严格规范审查流程,提高审查质量。要建立定期清理制度,对出台的政策措施进行常态化清理,发现问题要及时按规定作出处理。要加大公平竞争政策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

省联席会议办公室强调,要建立完善统筹协调机制,将强化公平竞争政策实施情况纳入本地、本单位考评体系,对不严格履行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不及时纠正的行为,要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省联席会议办公室要求,活动期间,各地联席会议办公室要组织一次调研活动,就公平竞争政策的实施听取经营主体意见建议,要至少组织一次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学习活动。同时,省联席会议办公室整理汇编了典型案例,印发各地、各单位学习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