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苏省如皋市将国有企业招标投标活动
    纳入公平竞争审查范畴
  • 发布时间:2023-09-01 08:51     信息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管局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经营主体活力,助力全国统一大市场,江苏省如皋市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办公室积极推动公平竞争审查创新举措,探索实施将国有企业招标投标等活动纳入公平竞争审查范畴。

在将全市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全部纳入审查基础上,如皋市联席办拓宽审查范畴,通过多层推动,将国有企业招标投标等活动纳入公平竞争审查范畴,并将公平竞争审查作为国有企业各项活动的前置审查条件,通过公平竞争审查后方可实施活动。目前,全市所有市属国有企业都已经有序开展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本年度截至目前,所有国资公司已对328份文件进行公平竞争审查,其中存在预警风险的文件有32份,均能够及时改正。

下一步,如皋市将不断完善审查机制、强化工作措施、拓宽工作方法、严格审查标准,提高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质量和效能,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