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平竞争审查业务培训班在深圳成功举办
  • 发布时间:2021-04-20 09:15     信息来源:反垄断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重要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公平竞争审查能力建设,着力培养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业务骨干,4月14日至18日,反垄断局在市场监管总局行政学院举办公平竞争审查业务培训班。目前,培训任务圆满完成,学员顺利结业。

  此次培训采取课堂讲授、经验交流和现场教学等形式进行,邀请中共中央党校韩春晖教授、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郭丽岩研究员、清华大学张晨颖副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韩伟副教授等专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专题、“十四五”规划纲要、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相关理论研究和实践经验进行系统介绍。反垄断局介绍党中央、国务院对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最新要求和下一步改革方向,部分省(区、市)分享制度实施经验和做法。

  学员们一致认为,培训课程安排紧凑,内容系统丰富,形式灵活多样,受益良多。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全面提升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二是充分认识公平竞争审查制度重要意义,增强了做好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三是系统学习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基础理论、域外经验、主要内容和典型案例,以及各地各部门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拓宽了视野,提升了业务能力。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坚定了信心和决心,明晰了工作方向和思路,对新发展阶段做好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十分必要,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带着所学所思所悟所得,为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深入实施作出自己应有贡献。

 

  反垄断局和总局行政学院有关领导出席开班式。各省(区、市)政府办、发展改革、财政、工业和信息化、司法、交通、自然资源、农业农村等13个部门的100名业务骨干参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