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盟委员会执行副主席维斯塔格女士在欧洲学院反垄断暑期培训班上致辞
  • 发布时间:2021-07-08 18:39     信息来源:反垄断局

  7月5日,欧盟委员会执行副主席兼竞争官员玛格丽特·维斯塔格女士(Margrethe Vestager)在面向中国反垄断执法人员举办的欧洲学院反垄断暑期培训班上致辞。维斯塔格女士介绍了竞争政策在促进欧洲一体化、保护欧洲市场公平竞争、鼓励创新和推动中小企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在全球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的背景下,倡导各国、各地区竞争执法机构进一步强化反垄断国际合作,携手应对新的执法挑战,共同提升反垄断执法水平。

  欧洲学院反垄断暑期培训班是中欧反垄断技术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欧盟竞争总司组织,自2013年起每年暑期在比利时布鲁日欧洲学院举办,对提升我国反垄断执法人员能力水平、扩展反垄断国际视野发挥了积极作用。由于疫情原因,今年首次以线上视频形式举行,来自全国32个省级市场监管部门的反垄断执法业务骨干,以及总局反垄断局、法规司、国际司共4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