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场监管总局预决算和内部审计培训班
  • 发布时间:2022-08-01 14:27     信息来源:科技和财务司

 

  为贯彻国务院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有关精神,落实中央部门预算管理一体化工作部署,7月25日至27日市场监管总局科技和财务司与总局专业技术人才开发中心举办了市场监管总局预决算和内部审计培训班。80名总局和直属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科技和财务司常宇司长、雷奋强副司长、李晶副司长出席开班仪式。

   

  培训班围绕高质量推进预算管理制度改革各项工作为核心,注重理论与实操相结合,设置课堂教学和讨论交流环节,以短训求长效。

  课堂教学方面,邀请财政部、审计署、知名高校、中国内审审计师协会多名专家老师授课,突出政治引领,强调预算管理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性,从预算管理一体化情况、部门绩效目标管理、资产管理、新修订《审计法》、经济责任审计准则及实务进行全面系统讲解。深入指导各单位预算管理、资产管理、内审工作,尤其引发了预算管理一体化改革对内部管理配套机制建设更新的深刻探讨。

   

  讨论交流方面,组织全体人员就深化预算管理改革、部门预算决算管理展开研讨,结合工作,广开言路,聚焦问题,交流经验。常宇司长、雷奋强副司长、李晶副司长参与研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各项工作建议。

  雷奋强副司长在结业式上充分肯定了此次培训效果。通过培训,各位学员全面学习了新时代背景下习近平经济思想丰富内涵,拓宽了财务人员已有的知识体系,提高了应对新部署、新要求、新挑战的专业能力。为进一步推动各单位发挥数字赋能、完善财务管理提供了新思路和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