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场监管总局召开财经纪律重点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
  • 发布时间:2023-04-06 08:54     信息来源:科技和财务司

   

  2023年3月30日,市场监管总局召开财经纪律重点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的通知》精神,就财政部财经纪律重点问题专项整治行动要求,部署总局专项整治行动,确保总局专项整治行动落地落实。市场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燕军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财政部行政政法司副司长傅道鹏同志出席会议并对总局专项整治行动进行指导。

  会议指出,财会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是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财会监督工作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提升财政治理能力和效果的重要手段,是强化财经纪律约束、保障积极财政政策加力提效的内在要求。  

  会议强调,各司局、各单位要把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牢抓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专项整治行动的重大意义。二是精心组织谋划勇于担当作为,扎实有序推进专项整治行动。三是扛牢政治责任强化斗争精神,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更加深刻理解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激发推动落实的责任感、使命感,确保思想一致、行动一致、步调一致,按计划、按步骤开展好专项整治行动,推动总局各项财务管理工作更加规范。  

  科技财务司对总局财经纪律重点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说明。  

  财政部行政政法司中央行政二处处长操佳佳同志出席会议,总局各司局各所属预算单位负责同志、总局财经纪律重点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各成员单位联络员、驻总局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