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离退办党支部纪检委员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 发布时间:2023-08-10 11:36     信息来源:离退办

根据总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要求,7月19日下午,离退办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党支部纪检委员、副主任潘惠青同志以《感悟思想伟力 汲取奋进力量 扎实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为题,为全办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潘惠青同志围绕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为重点,结合实际工作和所学所思所感,与大家交流了三个方面的内容,即从坚定政治方向角度,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从准确把握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政治要求角度,分享了对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的理解和体会;从深刻把握并运用“六个必须坚持”世界观方法论角度,交流了对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思考和做法。

专题党课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老干部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扎实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一是强化党的建设,突出政治功能。二是强化作用发挥,激发政治热情。三是强化服务功能,落实政治责任。四是加强自身建设,彰显政治属性。

此次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紧密结合老干部工作实际,具有较强的思想启迪和实践意义。通过党课学习,全办党员干部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大家一致表示,将继续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全局高度更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方向指引和规律认识,自觉从中找理论、找思路、找方法、找举措,从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使老干部工作在服务大局大事中彰显应有的使命价值、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