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离退办举办大讲堂
    组织离退休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党的建设
    的重要思想
  • 发布时间:2023-09-26 14:51     信息来源:离退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进离退休老同志思想政治建设,经总局领导批准,9月21日上午,离退办党委举办总局离退休干部大讲堂,特邀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党的建设教研部教授、博士生导师郑琦讲课,200余名老同志参加。

2023年6月底召开的全国组织工作会议首次正式提出和系统阐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这是党建领域坚持“两个结合”,运用“六个必须坚持”的最新理论成果,极大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构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党建篇”。

郑琦教授从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重大时代课题,突出全面从严治党的主题主线,管党治党、兴党强党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等方面,充分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充分论证了中国共产党是一个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郑琦教授的精彩授课得到老同志的热烈反响和高度评价,在随后的小组交流中,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围绕“学习新理论、思想不掉队”的主题,踊跃发言,积极分享学习的体会和收获。三里河第二党支部委员赵小坚谈到,郑教授的讲课内容内涵丰富、逻辑严谨、启发性强,具有很高的理论性、实践性、指导性,对于今后如何上好离退休干部思政课提供了丰富素材和鲜活案例;三里河第三党支部书记赵兴斌表示,郑教授为我们带来党的最新理论研究成果,让老同志们能及时接受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和理论熏陶,确保离退休党员干部做到思想不落伍、精神不滑坡、行动不掉队;八宝庄党支部书记蓝海认为,当前媒体报道中各种腐败案件频发,这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入“深水区”,正在啃“硬骨头”,也是我们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的生动体现,郑教授的讲课内容澄清了许多模糊认识,让我们老同志对党的认识更加清晰和深刻;小黄庄党支部书记李瑞霞感慨道,离退办始终坚持以老干部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孜孜不倦追求提高服务管理质量,十分关注老干部的思想动态,请来授课的老师水平均是党建专家,希望今后坚持组织老同志集中学习,多多邀请高水平专家授课,为老同志提高理论水平和政策素养创造良好条件。

老同志们一致认为,本次专题报告会十分及时,很有必要。通过郑教授的报告,离退休老同志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理论成果,大家纷纷表示,虽已离开工作岗位,但仍要履行党员义务,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养成活到老学到老的思想自觉,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认同,不断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领悟,不断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继续发挥余热,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助推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继续贡献银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