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我为市场监管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征文活动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24-03-27 09:49     信息来源:离退办

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

为落实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激励广大离退休干部贡献智慧和力量,按照总局在全系统开展“我为市场监管事业发展建言献策”竞赛活动通知要求,经离退办党委研究决定,在离退休干部中开展“我为市场监管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以“我为市场监管事业发展建言献策”为主题,围绕“一个大市场”“两个纲要”“三个监管”“四个安全”等4个专题,组织离退休干部发挥优势特长,深入思考总结,积极撰写论文,为市场监管事业加油鼓劲、贡献力量。经评审后,优秀论文将推荐参加全系统竞赛活动。

二、评价标准

(一)政治性。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的市场监管领域重点任务,突出市场监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主题。

(二)实践性。紧紧围绕总局“讲政治、强监管、促发展、保安全”工作总思路和“一个大市场、两个纲要、三个监管、四个安全”工作着力点,聚焦市场监管改革发展面临的重点难点堵点,提出切实可行的政策举措,具有可借鉴、可推广的价值。

(三)创新性。在对市场运行、市场监管的规律性认识或者监管制度机制、政策举措、方式方法等方面有新突破,有助于丰富和发展市场监管基础理论和监管实践。投稿论文须为未公开发表的原创作品,投稿者应对作品拥有完整的著作权。

(四)规范性。投稿论文须主题鲜明,论述严谨,逻辑清晰,论据充分,资料数据翔实、可靠。体例规范完备,必须包括内容摘要、关键词、正文和主要参考文献,注明作者姓名、单位及职务。文字精炼、文笔流畅,字数控制在3000—5000 字。

三、投稿要求

(一)征文组织。活动以支部为单位组织,支部负责本支部所有相关征文活动。

(二)投稿方式。稿件要标明4个专题分类。电子版(含手写版照片)由支部统一以微信形式报组织处。

(三)投稿数量。本着优中选优原则,每个支部不少于4篇。

(四)投稿时间。截止日期:2024年5月15日。

四、相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各支部要加强动员部署,强化宣传引导,认真组织广大离退休干部踊跃参加,同时,要对照政治性、实践性、创新性、规范性的要求,加强对投稿论文质量严格把关,努力提高撰写论文水平。

(二)强化激励。离退办党委将对投稿论文组织评审,评比一、二、三等奖并颁发奖品。对获得一、二、三等奖的论文作者、所在支部以及组织工作突出支部将作为“六好”示范党支部评比、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活动重要参考。

 

 

中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离退休干部办公室委员会

2024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