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贵州:紧盯授权签字人,严把报告质量关
  • 发布时间:2023-06-25 13:51     信息来源:贵州省市场监管局

今年以来,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创新机动车检验机构监管方式,组织开展授权签字人业务技能考核,强化考核结果运用,严把机动车检验报告质量关。截至目前,贵州全省累计考核授权签字人416人,最终通过考核390人,未通过考核26人,考核通过率为94%。

压实主体责任。对未通过考核授权签字人所在机动车检验机构,由属地市场监管部门督促指导机动车检验机构进行整改。机构在整改期间暂停该授权签字人签发检验报告,完成整改并报请市场监管部门复核通过后,该授权签字人方可恢复签发检验报告。对拒不整改的机构,将按照涉嫌基本条件、技术能力不能持续保持依法调查处理。

加强重点监管。将未通过考核的授权签字人所在机动车检验机构列为重点监管对象,加强监督检查。未通过考核授权签字人所在机动车检验机构,申请办理授权签字人变更的,受理部门严格按要求对变更项目进行评审。

加强部门联动。将考核结果通报同级公安、交通运输、生态环保等部门,如发现未通过考核的授权签字人签发检验报告,及时通报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调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