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北检验检测工作联席会议
    制度筹备会议在西安召开
  • 发布时间:2023-05-16 11:30     信息来源:陕西省市场监管局

近日,西北检验检测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筹备会议在西安召开。建立西北检验检测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由陕西省市场监管局提出,甘肃、宁夏、青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市场监管局积极响应、共同发起。

会上陕西省市场监管局介绍了在检验检测方面开展的探索性工作,演示了省检验检测工作综合业务管理系统和检验检测认证认可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及使用情况;从背景现状、意义构化、工作进展三方面详细汇报了西北检验检测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建立目标、发展方向、筹备情况。参会代表先后介绍了本省区域检验检测工作情况,对联席会议制度合作协议和工作章程的具体内容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会议指出,立足西北、服务全国,建立西北检验检测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旨在抓住时代机遇,加强交流合作,建立一个结果互认、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的大平台,助力西北检验检测行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建立西北检验检测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是贯彻落实国家高质量发展战略,探索新时代如何做好市场监管工作,克服“小散弱”,引领行业机构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意义重大,各省(区)局要克服困难、加强合作,加快实现西北区域检验检测行业“市场化、国际化、专业化、集约化、规范化”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