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宁夏召开全区检验检测机构警示约谈会
  • 发布时间:2023-06-21 12:52     信息来源:宁夏市场监管局

为进一步加强检验检测机构监管,推动检验检测市场健康有序发展,6月1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厅组织召开全区检验检测机构警示约谈会。宁夏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及相关环境、水质、特种设备等领域检验检测机构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检验检测机构要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诚信意识、责任意识,规范开展检验检测工作。一是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自觉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扛起生态环保和安全生产重大政治责任,深刻反思存在的问题,全面加强自查自纠,深入排查风险隐患。二是强化“底线”思维,严守“红线”意识。要严格遵守检验检测有关法律法规,以高度的责任心,严格规范、做精做细每一次检验。三是规范服务行为,加强行业自律。要遵循客观独立、公平公正、诚实信用原则,共同维护市场良好秩序,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宁夏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运用联合执法、信用监管、社会监督等手段,以“零容忍”的态度动真碰硬,严厉打击出具虚假检测报告等违法违规行为,营造公平、诚信、有序的检验检测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