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宁夏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召开全区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约谈会
  • 发布时间:2023-05-04 09:20     信息来源:宁夏自治区市场监管厅

为加强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监督管理,全面提高宁夏机动车检验工作水平和检测质量,近期,宁夏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召开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法人约谈会,对宁夏自治区88家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法定代表人进行集体约谈。

会议传达学习了宁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关于落实机动车检验机构资质认定评审补充技术要求和优化车检服务工作的通知》《关于强化检验检测领域治理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通知》精神,同时对宁夏及其他省市发生的案例、违法的主要问题进行剖析,深挖全区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在的隐患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认请当前形势。深刻反思存在的问题,全面加强自查自纠,深入排查风险隐患。二是强化内部管理,规范检验行为。各检验检测机构要严格依法、依规检测,严守底线、不碰红线,坚决杜绝篡改检验结果、伪造检验检测数据、漏检检验项目、出具虚假检验报告、替检等违法行为。三是加强能力建设,依法严格检测。高标准严要求,保证检验结果客观公正、科学准确,不断加强检验能力建设,加强人员、设备等相关要素管理,提高检验工作准确性、科学性;四是优化检验流程,提升服务能力。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满足车主的正当消费需求,努力提升车辆检测服务能力,全面打造环境更舒心、流程更省心、服务更贴心、管理更精心、体验更安心的车辆检测环境。强化执法监督,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对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处罚一起,决不迁就手软。

会后,为进一步提高宁夏机动车检测机构的责任意识、自律意识和底线意识,规范机动车检验检测市场秩序,落实检验检测机构主体责任宁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组织检验检测机构法人签订检验检测机构诚信守法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