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市场监管部门
    开展“世界认可日”系列宣传活动
  • 发布时间:2023-06-15 16:43     信息来源:北京市市场监管局

值第16个“世界认可日”来临之际,北京市市场监管部门举行系列活动,宣传认证认可检验检测“传递信任、服务发展”的根本理念,展示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在增加优质产品和服务供给、促进产业提质升级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提升社会认知度。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东城区市场监管局和东城区教委联合举行主题活动,为5家企业颁发北京市首批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服务认证证书。采用服务认证有效推动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提升近视防控相关产品质量及视觉健康服务水平,促进北京市验光配镜行业规范发展。

海淀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邀请市民代表参观区食品药品安全监控中心,采用科普讲解、设备展示、互动问答、实操体验等方式,加深了市民对检验检测工作的参与感和认知度。开展儿童和学生用品强制性产品认证知识进校园活动,通过播放原创“挖呀挖”儿歌视频、现场教学、有奖竞答、发放小礼品等方式充分调动学生参与,起到良好效果。 

丰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建设质量强国,促进全球贸易”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知识竞赛活动。经过线上初赛,从120余家认证、检验检测机构中选出了15支队伍晋级参加本次比赛,涵盖了3C认证、有机认证、体系认证等认证领域,产品质量检测、食品检测、机动车检测等检测领域。通过比赛进一步检验了辖区认证机构、检验检测机构的业务能力和法律水平。

朝阳区市场监管局面向辖区认证和检验检测机构开展法律法规培训,进一步规范机构从业行为,持续深化“服务+监管”,问需于企、靶向发力、精准服务,为机构“治未病”,促进认证检测领域健康发展。

大兴、朝阳、海淀等区召开小微企业质量认证提升培训会,发挥认证机构各领域行业专家的作用,以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公益讲座为小微企业创新高质发展开辟“直通车道”、搭建“有形桥梁”,为企业提供适合自身特点和实际需求的培训、咨询服务,进一步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其他各区局均结合世界认可日组织了各类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