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湖南五部门启动检验检测机构
    “双随机、一公开”联合监督抽查工作
  • 发布时间:2023-10-10 15:10     信息来源:湖南市场监管局

10月7日,2023年度湖南省检验检测机构“双随机、一公开”联合监督抽查工作启动会议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公安厅、司法厅、生态环境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5部门的17名行政监管人员和省内外24名专家参加会议。

本次部门联合监督抽查工作以随机抽取被检查对象、随机抽取省内省外专家联合、查定分离的方式开展,聚焦民生工程、舆论焦点、重点行业、风险领域,涉及公安刑事技术、司法鉴定、机动车、建筑工程、食品五大专业领域80家检验检测机构,由点及面,由面及域,务求整治检验检测行业乱象,规范行业行为,净化行业风气,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要落实和强化监管责任,用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手段,督促获证机构严格履行主体责任;聚焦不同检验检测领域特点和风险程度,重点关注人员、场地、仪器设备等的变化情况,细致检查,提升监督检查精准化水平;多个部门协同监管,省内外专家联合检查,要明确评价标准,实行组长负责制;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行为,必须依法处理并公开行政处罚结果,确保问题整改形成闭环。(文/认可检测处 何震宁 图/刘张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