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内蒙古:开展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系列活动
  • 发布时间:2023-10-26 15:00     信息来源:内蒙古市场监管局

自9月19日起,内蒙古自治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社会公众的质量安全意识和检验检测机构“质量第一”意识。

一、组织检验检测机构向社会开放。内蒙古自治区各盟市市场监管部门邀请企业、群众代表2000余人走进实验室,约150家检验检测机构向社会开放。让群众近距离感受检验检测在增加优质产品和服务供给、助推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二、组织机构签定行业自律承诺书。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内蒙古自治区各盟市市场监管部门组织辖区检验检测机构签定行业自律承诺书近700份,包头市、兴安盟达到了机构全覆盖,有效推动了行业自律。

三、开展惠民生活动。内蒙古自治区各盟市检验检测机构深入学校、社区、市场为群众提供一系列便民服务。兴安盟产品质量计量检验检测中心开展眼镜和血压计的免费检测,并深入科右中旗,免费为出租车司机检定计价器450台(件);乌兰浩特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检验检测“进校园”服务活动,深入学校开展便民体检;呼伦贝尔质计所开展了集贸市场电子秤免费检定活动。赤峰市检验检测人员深入社区,对群众使用的体重秤、血压计、眼镜、金银首饰等日常用品开展了免费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