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陕西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认证
    认可检验检测机构助力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 发布时间:2024-03-08 08:39     信息来源:陕西省市场监管局

为进一步提升陕西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公信力和专业化水平,强化质量基础设施供给能力建设,陕西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机构座谈会。会上,与会人员就进一步优化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服务供给、健全采信推广机制,更好服务企业降本增效提质、促进产业优化升级,服务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广泛交流;会议听取了各相关机构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陕西省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进行了回应和解答;各相关机构就提升监管效能、规范市场秩序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机构要始终坚持质量第一,落实机构主体责任,打造卓越质量品牌,不断提升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服务水平;要聚焦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新能源汽车、氢能等重点领域,在技术创新和服务创新上迈出更大步伐,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下一步,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提升监管效能,健全服务机制,凝聚各方合力,充分发挥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质量基础设施支撑作用,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