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食品抽检司召开2023年食品抽检核查处置
    工作座谈会
  • 发布时间:2024-01-08 18:04     信息来源:食品抽检司

日前,市场监管总局食品抽检司以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召开2023年食品抽检核查处置工作座谈会。会议通报了全年市场监管系统食品抽检核查处置工作情况,对2024年核查处置工作进行部署。部分省(区、市)市场监管局在会上做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3年食品抽检核查处置工作按照总局“讲政治、强监管、促发展、保安全”工作总思路,在推进处置效能、提升处置质量、强化机构管理、完善制度建设等方面下功夫,探索“硬监管”与“软帮扶”相结合,统筹发展与安全,突出“两个责任”落实,强化督促指导,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

会议强调,核查处置是食品抽检闭环工作体系中的重要一环,是消除食品安全风险的重要手段。要以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为根本遵循,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齐抓共管,推动核查处置工作质量提升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全国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立足风险防控,抓实抓细核查处置关键问题和重点问题,强化制度机制创新,打造民心工程、精品工程,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切实提升食品安全风险处置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食品抽检司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31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有关职能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