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食品生产司部署春节、北京冬奥会期间
    食品生产监管工作
  • 发布时间:2022-01-27 10:10     信息来源:食品生产司

  根据总局工作部署,1月26日上午,食品生产司组织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加强春节、北京冬奥会期间食品生产监管工作。食品生产司领导班子、各处负责同志参加,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市场监管局(厅、委)食品生产处负责同志远程参会。

  北京、黑龙江、安徽、河南、广东、四川等6省(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处负责同志发言,汇报学习贯彻全国市场监管工作视频会议、全国食品安全办主任视频会议精神的工作情况和具体举措,以及做好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工作的情况。食品生产司司长马纯良同志作总结讲话,部署春节、北京冬奥会期间食品生产监管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思想自觉。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指示批示,要求把食品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食品生产监管条线的同志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扎实工作、勇毅前行,在特殊年份、特殊时期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备赛工作时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春节、北京冬奥会期间食品安全工作。进一步落实全国食品安全办主任视频会议关于保障北京冬奥会食品安全工作要求,对食品安全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加强对供应2022年北京冬奥会定点食品生产企业的监督检查,实施“一企一档”“一品一人”管理制度,防控食品安全风险。要加强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对米面油、肉蛋奶等大宗食品,炒货、白酒、糖果等节令食品加强重点监管,加强米酵菌酸污染防控等工作。

  会议要求,要加强风险防控和舆情监测,认真做好值班值守。要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字当头,正确认识和把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强食品生产安全风险防控,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要立足严的主基调,加强舆情监测,针对近期舆情、投诉举报反映的问题,结合本地区风险特点,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要加强值班值守,保持通讯畅通。

  会议要求,要认真谋划2022年食品生产监管工作。各地要根据2022年食品生产监管工作要点,落实重点工作安排,结合本地区实际,谋划食品生产监管工作。要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坚持稳中求进,为企业解难纾困,推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以扎实的工作保障春节、北京冬奥会期间食品生产安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