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食品生产司赴广西梧州调研六堡茶高质量发展
    及食品安全“两个责任” 落实情况
  • 发布时间:2023-02-24 15:58     信息来源:食品生产司

   2月22日,市场监管总局食品生产司司长马纯良率调研组赴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调研六堡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及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调研组实地走访六堡茶生产企业现代化工艺生产车间、传统工艺发酵车间,详细了解六堡茶冷水渥堆制作工艺、产品技术研发及产业发展历程,查看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公示栏,调研茶企在原料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出厂检验,和“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等方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情况。

  马纯良对梧州市六堡茶产业整体发展,推动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属地包保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落细提出指导性意见。他强调,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打出自己的品牌,把茶产业做大做强”和“要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大文章”重要指示精神,统筹各方资源,秉承传统工艺,加强科技创新,完善六堡茶质量标准体系。坚持以全产业链思维,聚焦原产地、原种茶、原工艺,推进六堡茶品牌化、规模化,大力发展茶文化。进一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梧州六堡茶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