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食品生产司召开食品生产监督检查
    工作座谈会
  • 发布时间:2023-04-23 16:25     信息来源:食品生产司

   4月18日至19日,市场监管总局食品生产司在海南省海口市召开食品生产监督检查工作座谈会。会议认真落实国务院食安委重点工作任务和市场监管总局工作 安排,交流食品生产监督检查工作经验,分析食品生产监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推动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研究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工作措施。部分省份市场监管部门食品生产处负责同志及基层食品生产监督检查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管理办法》及其配套文件实施一年多来,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健全监督检查机制,优化风险分级管理,合理分配监管资源,完善监督检查系统,加强检查人员培训,切实加强监督检查工作,在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食品生产监督检查是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的重要抓手,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跟踪评估监督检查制度实施情况,深化监督检查事权划分,精准配置监管资源,挖掘检查数据价值,加强检查员队伍建设,用好各类检查方式,压实企业“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主体责任,不断提高监督检查实效,全面提升食品生产监管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