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医用氧气气瓶供应需求
  • 发布时间:2023-01-05 14:19     信息来源: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日,南京市市场监管局针对全市医用氧气气瓶需求激增的情况,多措并举,着力挖掘医用氧气生产充装产能,全力保障医疗机构氧气气瓶供应。一是加大投放量。统筹全市储备氧气气瓶资源,鼓励3家医用氧气分装经营企业采取调拨外地气瓶回宁、投入库存气瓶等方式,提高全市气瓶保有量。二是加快投用速度。进一步优化医用氧气新瓶注册登记流程,缩短二维码安装和注册登记时间,实现新气瓶信息即到即审即注册。三是提高充装产能。组织医用氧气充装单位增加充装班次,优化充装过程管理,目前,全市每日气瓶充装量较日常增产约3倍。四是加强安全保障。会同市应急局开展全市医用供氧企业联合检查指导,督促企业加强设备运行维护,做好充装作业和人员安全管理。(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