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场监管总局特种设备局关于开展2023年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员(A类)考核工作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23-06-29 15:30     信息来源:特种设备局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市场监督管理局(厅、委)特种设备处(局):

为进一步充实基层监管力量,满足全国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员(A类)报考需求,根据《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管理办法》,现将2023年全国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员(A类)考核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与组织实施

2023年第一期考核定于8月中旬在重庆市举行,第二期考核定于10月中旬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考核工作由市场监管总局特种设备局统一组织,委托中国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促进会(以下简称中特促进会)负责考务工作,具体考核安排由中特促进会另行通知,请关注中特促进会网站(http://www.cpase.org.cn/)。

       二、报名与审核

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市场监管局(厅、委)分别于7月15日、9月15日前将参加第一期、第二期考核人员资料报中特促进会。经中特促进会初审,总局特种设备局审核确认后,符合参加考核条件的人员名单由中特促进会代为公布。

三、考核内容

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员考核依照《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培训考核大纲》进行。考核范围包括特种设备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特种设备安全基础知识、特种设备安全技术规范、特种设备事故调查处理等内容。

四、有关要求

总局特种设备局不举行统一的培训,考核不收取任何费用,参加考核人员须携带身份证参加考核,不得携带任何电子设备(包括手机、笔记本电脑、照相机、计算器等)进入考场。闭卷考试不得携带任何与考核相关的资料。

联系电话: 010-82262139(总局特设局)

                   010-59068534(中特促进会)

市场监管总局特种设备局  

2023年6月29日    

(此件公开发布)

抄送:中国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促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