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省凉山州质监局深入雷波县开展安全生产督查
  • 发布时间:2018-11-04 13:04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按照州质监局印发的《凉山州集中开展特种设备和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消防产品质量安全大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近日,凉山州质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玫带领计量与认证科、质量监督科和州特检所等相关科室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组成专项督查组,对雷波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查。 

  督查组听取了雷波县食药工商质监局2018年前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实地查看了四川新洋丰肥业有限公司、施可丰四川雷波化工有限公司、圣丰液化气储备有限公司、雷波凯瑞磷化工有限公司和CNG加气站等企业。重点对企业的安全生产、质量管理、特种设备管理、实验室计量器具管理等工作情况进行仔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企业存在缺少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证、安全附件超期未检、人员证件不符等安全隐患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到位。 

  督查组强调,生产的前提是安全,产品质量是企业的基本保障,企业要积极抓好生产安全、把好产品质量关,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方位保障安全生产;各相关股室要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管,重点环节重点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切实保障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本次督查进一步推进了雷波县安全生产相关工作,强化了质监工作人员和企业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为防范和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转载自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