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安庆市市场监管局检查全市大型游乐设施
  • 发布时间:2019-05-28 15:50     信息来源: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保障 “六一”儿童节期间大型游乐设施运行安全,5月22日,安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和检验机构技术人员对全市在用大型游乐设施进行安全检查。 

  检查组对每一台大型游乐设施的技术档案、检验报告、使用登记信息等资料进行了逐项核对,对设备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应急救援预案是否齐备并进行演练等情况进行了检查。现场要求设备作业人员启动运行了摩天轮、海盗船、自控飞机等大型游乐设施,了解了大型游乐设施实际运行状况,确认了安全束缚装置、防护栏等安全附件在整个运行过程中能否起到保护作用。

  从现场情况看,在用的大型游乐设施均通过检验,安全状况总体良好。检查组要求游乐设施管理单位加强节日期间人员值守,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引导游客有序乘坐,及时处置各类突发状况,确保游乐设施运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