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东省质量监督造船起重机械检验站(江门)顺利通过验收
  • 发布时间:2018-08-17 10:22

  近日,广东省质监局组织专家组对广东省质量监督造船起重机械检验站(江门)进行现场验收。该省站作为珠西综合质量检测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建设过程得到了省质监局和江门市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提前顺利完成筹建任务。 

  专家组严格按照《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关于省级授权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机构规划与能力建设的管理办法》、《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省级授权质检机构建设评价指标评分细则》和筹建任务书,对省站的技术能力、团队建设、科研能力、运行情况、影响力和权威性等方面进行评价。经过现场查验、资料审查、盲样检测等综合评定,该省站能力建设综合得分86.79分,达到验收标准。专家组一致同意该省站通过验收。 

  该省站于2017年3月30日获省质监局批准筹建,由省特检院江门检测院承担筹建,是全省首个由省特检院直属检测院作为筹建单位。历时16个月的精心筹建,目前省站已具备了9个产品、141个项目参数的检测能力,包括整机检测、零部件检测、无损检测、理化检测、应力测试等检测范围。省站投入使用后,将能有效促进区域内外造船起重机械产业的发展,为企业提供技术服务,解决企业检验检测难题,为造船产业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转载自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