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京市特检院三项原国家质检总局科技计划项目通过验收
  • 发布时间:2019-01-02 09:43

1122日、29日,受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委托,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先后组织专家对南京市特检院承担的原质检总局科技计划项目“起重机金属结构焊缝的综合检测评判方法与寿命估算方法研究”、“青奥电梯公共安全传感网技术研究及工程示范”和“基于二维条码和PDA技术的特种设备现场检验管理系统”进行了验收。验收委员会在听取项目组工作汇报、审议相关技术文件并进行充分质询和讨论后,对照任务书考核要求,一致同意三个项目通过验收。

“起重机金属结构焊缝的综合检测评判方法与寿命估算方法研究”项目开展了起重机金属结构焊缝无损检测结果的模糊综合评判方法研究,带缺陷焊缝的疲劳试验研究和寿命估算方法研究。

“青奥电梯公共安全传感网技术研究及工程示范”项目研制了基于物联网技术的电梯状态监控及应急处置系统,构建了电梯智能监控平台,实现故障诊断、语音安抚、视频监控、救援调度等功能。成果有效地缩短了电梯困人救援时间,实现了电梯的智慧化监管和故障预警,并在全国多个省市进行了推广应用。

“基于二维条码和PDA技术的特种设备现场检验管理系统”项目研发了基于二维条码和PDA技术的特种设备现场检验管理系统,将二维码和PDA技术应用于特种设备安装、使用管理、动态监察、现场检验、维修保养等各个环节,实现了特种设备现场检验记录的信息化管理。

验收委员会一致认为,此次验收的三个项目均实现了有效落地,思路创新,成果丰富。市特检院将进一步深化成果转化,加大研发投入,不断扩大项目应用成效。(南京市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查研究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