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西开展合同格式条款违法行为专项整治
  • 发布时间:2023-05-05 09:37     信息来源:新闻滚动

  为持续强化合同格式条款监管工作,进一步提升合同管理水平,保障消费者权益,营造公平公正、诚实守信、放心消费的市场环境,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决定自5月起至10月,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合同格式条款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将积极融入新业态,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广泛发动群众、深入摸排线索、突出重点行业、发挥媒体优势、密切协作配合、加大执法力度等措施,按动员部署、组织实施、行动总结3个阶段全面展开。 

  据江西省市场监管局网监处负责人介绍,专项整治行动将紧密结合“2023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重点整治医疗美容、网约车出行、物业服务、经营性培训服务、餐饮住宿和摄影服务等行业中典型的不公平格式条款违法违规行为,针对经营者是否存在利用合同格式条款免除自身责任、加重消费者责任、排除消费者权利以及利用不公平合同格式条款强买强卖、价格欺诈等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加大执法力度,持续优化市场秩序,改善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