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宁夏开展涉企违规收费整治助企行动
  • 发布时间:2023-05-25 15:13     信息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5月24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对外表示:该厅已在全自治区部署开展2023年度涉企违规收费整治助企行动,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助力广大经营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轻装前行。

据了解,此次行动重点查处不落实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和实行政府定价、指导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清单,不落实停征免收有关收费项目、不按要求降低收费标准、不执行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有关规定,以及转嫁成本、强制或变相强制收费等行为;依法依规查处降费减负政策落实不到位、利用电子政务平台违规收费等行为;依法查处商业银行未按规定进行服务价格信息披露、在融资服务中不落实小微企业收费优惠政策等行为;延伸检查担保、评估、增信等金融中介机构,查处商业银行强制搭售、转嫁费用以及以银团贷款名义违规收费等行为,坚决禁止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等行为。

此外,此次行动还将查处供水供电供气供暖领域不执行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收取不合理费用等违法违规行为,并检查发电企业、售电公司价格行为,查办建筑区划红线外电力工程安装领域价格违法案件。

行动开展期间,自治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对往年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情况进行“回头看”,切实推动各项问题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