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年全国“质量月”活动蓬勃开展
  • 发布时间:2023-09-27 10:03     信息来源:质量发展局

2023年全国“质量月”活动启动以来,各地各部门以“增强质量意识 推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主题活动,深入推动全民质量行动,大力提升各行业质量水平,促进质量强国建设。

北京市制作2023年“质量月”宣传动画、“凝聚质量之光”宣传片,在公交车车身上投放“质量月”主题标语,营造浓厚的“质量月”活动氛围。

苏浙皖赣沪五省市联合举办“质量月”宣传活动,发布《首席质量官评价规范》地方标准,展示区域质量提升行动成果。

湖北省在“质量月”活动期间,推出市场监管“智慧服务一张网”平台,融合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质量管理、知识产权等要素,开展以数字化为核心的线上云服务,为经营主体质量提升、品牌培育提供技术支撑。

广西壮族自治区以“推进质量强国建设 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为主题开展“质量月”系列活动,推出以质量助企强企、以质量惠民便民的硬招实招。

青海省组织中国质量万里行——青海质量行活动,开展“青海省质量奖”获奖企业管理理念、优秀QC小组成果、质量标杆经验推广交流活动,发布2023年质量管理典型案例,不断提升企业质量和品牌发展能力。

福建省厦门市通过知识竞赛、市民体验、计量伙伴计划、品牌发布会等活动,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参与“质量月”活动,增强市民质量意识,倡导全社会质量共治。

住房城乡建设部在山东省青岛市举办以“建设人民满意的好房子”为主题的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质量月”现场观摩活动,通过推动建筑工程品质提升,满足人民群众对高品质建筑的需求,实现住有安居。

文化和旅游部在湖南省长沙市举办以“提升服务质量 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23年文化和旅游市场服务质量提升活动,发布《全国文化和旅游市场信用体系建设报告》和全国旅游市场服务质量提升典型案例,交流服务质量提升经验方法,进一步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