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罗文在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
    高级别政策对话会上作视频致辞
  • 发布时间:2023-02-24 11:30     信息来源:市场监管总局

  2月21日,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高级别政策对话会”在泰国首都曼谷举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罗文应邀在对话会开幕式上作视频致辞。

  罗文指出,中国一贯坚持经济全球化方向,推动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推进区域合作。作为全球经贸往来和产业合作的重要技术基础,标准和合格评定影响着80%的国际贸易活动,合理使用标准和合格评定对减少贸易壁垒、促进贸易便利化将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近年来,中国深度参与质量基础设施领域管理、技术、标准、规则的全球治理,为对外开放和贸易交往作出了积极贡献。全球化时代,只有开放包容、互联互通,才能相互助力、互利共赢。中方将继续支持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的远景和倡议,促进可持续和包容性贸易,加强区域一体化和竞争力,促进创新和技术区域合作,实现可持续发展。中方将广泛利用国际通行的标准和合格评定等贸易便利化工具,为消除贸易技术壁垒、促进产品和服务在更大范围自由流动、支持可持续发展不断贡献中国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