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外商投资企业
    登记注册工作培训班结业
  • 发布时间:2023-10-26 21:55     信息来源:市场监管总局

10月25日上午,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外商投资企业登记培训班结业式在总局行政学院(深圳)举行。市场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蒲淳出席并讲话。

本期培训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吸引和利用外资的决策,全面落实国务院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的部署,统筹好促进外商投资发展和维护国家安全。通过理论学习、实地参观、案例讨论、业务交流等多种形式,统一全系统对外商投资企业登记注册重要性的认识,提升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管理水平,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立足市场监管职能,更大力度持续优化外商投资营商环境,更高水平服务外商投资企业更好在华健康发展。

蒲淳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积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的重大决策,按照总局“讲政治、强监管、促发展、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严格执行外商投资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配合做好外商投资信息报告、外商投资安全审查等制度,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提升外商投资企业登记注册工作水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结业式上,北京、广东、重庆等地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本期培训班由总局登记注册局主办,为期6天,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副省级城市的外资企业登记机构80多名学员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