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届“企业商业秘密保护能力提升服务月”
    活动启动
  • 发布时间:2023-06-01 20:00     信息来源:市场监管总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商业秘密保护的决策部署,6月1日,市场监管总局正式启动首届“企业商业秘密保护能力提升服务月”活动,部署全系统调动各方资源、采取有效措施,着力提升企业商业秘密保护意识和能力。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文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会议指出,加强商业秘密保护是助力企业创新、提高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保障,实现产业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规范竞争秩序、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对标国际规则、提升国际市场竞争力的重要举措。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系统思维,对照广大经营主体商业秘密保护需求,准确把握我国加强商业秘密保护的关键所在,进一步提升企业加强商业秘密保护的意识和能力,健全商业秘密保护的制度体系,增强商业秘密保护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的能力。要把“服务月”活动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有机结合起来,聚焦影响和制约企业创新发展的商业秘密保护问题,拿出实招硬招,努力提升我国商业秘密保护整体水平。

启动仪式上,相关行业协会和企业作交流发言。总局有关司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市场监管局(厅、委)负责同志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