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年报改革暨数据质量提升座谈会召开
  • 发布时间:2023-05-19 07:37     信息来源:市场监管总局

  5月17日,全国年报改革暨数据质量提升座谈会在浙江省嘉兴市召开。这是市场监管总局成立以来首次就年报工作专题召开会议,推广浙江年报精细化管理经验,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蒲淳出席并讲话。浙江省副省长王文序致欢迎辞。 

  会议强调,年报制度全面实施十年来,改变了监管模式,减轻了企业负担,推动了信息共享和应用。年报是经营主体信用财富积累的重要方式,是改善宏观调控和市场预期的有效工具,也是提升监管效能的重要基础。持续深入开展年报工作,能够实现企业自律、社会监督、政府监管的有机统一,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要转变工作理念,放大年报制度优势,激发经营主体活力。要进一步提升数据质量,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数据支撑和决策参考。 

  会议指出,下一步要创新方式方法、拓展“多报合一”、强化科技支撑、扶持个体工商户,提升年报精细化、集成化、智慧化及服务水平。 

  会上,浙江省相关部门介绍改革经验,山东、广西、云南、福建、广东深圳等地市场监管部门作交流发言。总局有关司局、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商务部、税务总局、海关总署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市场监管局(厅、委)分管负责同志和信用监管处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