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场监管总局举办总局领导和司局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
  • 发布时间:2024-02-23 20:40     信息来源:市场监管总局

2月21日至23日,市场监管总局举办2024年总局领导和司局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本次读书班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主线,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关于质量和标准化工作的重要论述,通过专题讲座、分组讨论、学员自学等方式,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文作题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和标准化工作的重要论述 推动质量强国建设和标准化发展两个纲要落地见效》的主题报告。

本次读书班学习内容丰富、交流研讨深入、学风作风扎实,学员们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质量和标准化工作的重要论述等书目。大家一致表示,对“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全面的把握,对服务“国之大者”的使命担当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对推动市场监管事业发展有了更加明确的抓手。

在读书班结业式上,总局领导、反垄断总监、总工程师作重点发言,结合分管领域谈学习体会和贯彻落实举措,各组召集人就学习讨论情况作汇报发言。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孟扬在总结讲话时要求,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在提高能力本领上持续用力,在积极担当作为上持续用力,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持续用力,切实将“学”贯穿于“做”的过程中,落实于“用”的行动上,体现在“绩”的效果上。

读书班期间,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专家作专题讲座。总局领导,食品安全总监、反垄断总监、总工程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总局各司局、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