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公布“铁拳”行动典型案例(第七批)
  • 发布时间:2023-10-18 15:01     信息来源:中国质量报

近日,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公布2023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典型案例(第七批)。此次公布的案例涉及冒用他人厂名厂址、违法使用压力管道、销售质量不合格的复合肥料、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等违法行为。

滨海新区一堆场未办理市场主体登记,从某金属制品销售公司购进锌铝镁涂层板后,铲除原企业生产标签,将伪造的企业标签粘贴在涉案产品上准备销售。市场监管部门对当事人罚款75万元,并没收涉案锌铝镁涂层板287件。

天津市市场监管委按照专项行动部署,对天津绿州燃气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发现当事人涉嫌使用未经检验的燃气压力管道,对其作出罚款18万元的行政处罚。

宁河区市场监管局在进行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时,监测结果显示,郭某某销售的复合肥料总养分和有效磷含量项目检测结论为不合格,该局依法对其罚款3.77万元。

河东区航泽饭店存在操作人员服装发帽不齐、擅自改变操作间设备设施布局、未将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单独存放在有明确标志的场所等问题,被河东区市场监管局吊销食品经营许可证,并处罚款3.5万元,该饭店的经营者陈某被限制从业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