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市质监局通报2018年聚氯乙烯绝缘电缆电线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
  • 发布时间:2018-08-28 11:34

近期,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本市生产的额定电压450/750V及以下聚氯乙烯绝缘电线电缆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本次抽查了56批次产品,经检验,不合格1批次。

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T 5023 《额定电压450/750V及以下聚氯乙烯绝缘电缆》、JB/T 8734《额定电压450/750V及以下聚氯乙烯绝缘电缆电线和软线》等标准要求,对产品的下列项目进行了检验:导体电阻、成品电缆电压试验、绝缘线芯电压试验、绝缘电阻、绝缘平均厚度、绝缘最薄处厚度、护套平均厚度、护套最薄处厚度、编织(或缠绕)密度、绝缘老化前抗张强度、绝缘老化前断裂伸长率、绝缘老化后抗张强度、绝缘老化后断裂伸长率、绝缘老化后抗张强度变化率、绝缘老化后断裂伸长率变化率、绝缘失重试验、护套老化前抗张强度、护套老化前断裂伸长率、护套老化后抗张强度、护套老化后断裂伸长率、护套老化后抗张强度变化率、护套老化后断裂伸长率变化率、护套失重试验、绝缘高温压力试验、护套高温压力试验、绝缘热冲击试验、护套热冲击试验、绝缘低温弯曲试验、护套低温弯曲试验、成品电缆(绝缘)低温冲击试验、曲挠试验、不延燃试验、标志内容、产品表示方法等。

本次抽查发现1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等级一般),涉及的不合格项目有:编织(和缠绕)密度。

编织(和缠绕)密度项目的好坏极大影响屏蔽电缆使用过程中的抗干扰能力,由于铜丝成本较高,部分生产者为压低成本,减少铜用量,或编织得过于稀疏,严重影响产品使用性能。具体抽查结果见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