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津市市场监管部门公布第116批典型案例
  • 发布时间:2020-07-06 14:35     信息来源:新华网

  为切实加强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市场监管,维护人民生命健康和社会稳定,天津市市场监管委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行为,公布第116批典型案例。

  河东区市场监管局根据案件线索对天津广济药品销售有限公司中山门中心北道店进行延伸检查。经查,该店销售未经注册的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且未按规定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涉案口罩940只。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第四十条和《医疗器械经营监督管理办法》第三十二条之规定。河东区市场监管局已对天津广济药品销售有限公司中山门中心北道店作出没收涉案产品、没收违法所得和罚款9万元的行政处罚。同时,该局已对口罩来源进行追查。

  蓟州区市场监管局根据案件线索对宋某进行延伸检查。经查,宋某无照销售的“3M”9001口罩为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产品,涉案口罩100只。当事人的行为构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七条第(三)项所指违法行为,并违反了《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国务院令第684号)第二条之规定。蓟州区市场监管局已对宋某作出罚款1.2万元的行政处罚。同时,该局已对口罩来源进行追查。

  西青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天津百佳源泰商贸有限公司进行检查。经查,该公司销售的“靓岛”牌84消毒液产品标识不符合法定要求,涉案消毒液36桶。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二十七条第一款第(一)(二)(四)(五)项之规定。西青区市场监管局已对天津百佳源泰商贸有限公司作出罚款22878元的行政处罚。同时,该局已对消毒液来源进行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