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严格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 发布时间:2020-07-07 15:23     信息来源:云南日报

  今年上半年,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围绕民生严守质量安全监管底线,优化产品市场环境。

  省市场监管局出台涉及8大类106种产品的重点监督抽查目录,关注生产许可证发证产品、监督抽查中合格率不高和消费者投诉反映较多的产品、重要工业品。开展了电动自行车、玩具等重点产品的监督抽查,发布监督抽查和风险监测通报48期。

  针对当前工业发展情况,市场监管部门开展重要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对涉及危险化学品及包装物、容器和防疫物资等企业全面检查,严格把关。签订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质量诚信承诺书37份,抽检非医用口罩21家,风险预警监测18批次熔喷布、无纺布等口罩生产原料。发挥14家风险监测站对重点行业、重点产品质量安全状况跟踪监测的作用,实施产品质量安全分类监管。对监督抽查发现的问题向社会公布,加大行政处罚,记入信用信息系统,依法监督生产经营者管控质量,进一步强化企业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