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汉中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双线推进亮点多
  • 发布时间:2020-07-31 14:05     信息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上半年,陕西省汉中市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和助力复工复产两大中心任务,全面履行市场监管职责,各条线工作取得新成效。

  在疫情最严峻的关键时期,汉中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全市13家药械经营企业采购各类防护口罩450万只,医用防护服2.2万套,消杀用品101吨,协助3家企业转产消杀用品和防护物资,引进12家医用外科口罩、医用防护服及一二类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落户汉中,有力缓解了疫情防控物资供应紧张的局面。

  汉中市市场监管局及时出台支持市场主体复工复产23条服务措施,为各类市场主体减免计量校准、检验检测费用320余万元,督导落实涉企电费减免2735万元,惠及10万余户市场主体。上半年,汉中市外商投资呈现出逆势增长,新增外商投资企业注册资本5261万美元。同时,该局积极查处价格违法、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等违法案件382件,移送涉刑案件3件。

  该局探索建立特种设备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截至7月中旬,该局共摸排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1万家,整改问题620个。该局联合市创建办对改造提升的2037户小餐饮店进行验收,并争取财政资金100万元进行表彰奖励。

  该局在全省率先制定公筷公勺分餐规范地方标准,并在全市73家大中型酒店启动了试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