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市场监管总局纪检监察组举办“战疫践忠诚 丹心为人民”主题党日
  • 发布时间:2020-10-20 10:07     信息来源:市场监管总局

 

 

  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引领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斗争精神,10月16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市场监管总局纪检监察组举办“战疫践忠诚 丹心为人民”主题党日,邀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燕军、孙建平、王涛3名同志和“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代表安娟娟同志讲述抗疫故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市场监管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总局党组成员杨逸铮出席。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市场监管系统的广大党员干部,众志成城、团结一心,舍小家为大家,涌现出一批坚守职责、勇于担当、忘我工作、不怕牺牲的先进典型。燕军接到通知后12小时内即赶赴武汉参加中央指导组物资保障组工作,在武汉的61天里,他不惧风险,深入新冠定点医院、疫情小区调研,以不舍昼夜、一抓到底的干劲,出色完成任务。孙建平用实际行动践行对人民的承诺,发挥参谋员、联络员、指导员和助力员的作用,全力保障市场供应食品安全。王涛勇担重任,带领团队24小时保持战斗状态,跑出前所未有的“药审速度”,促进我国新冠病毒疫苗临床试验走在世界前列。国家药监局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审评六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与时间赛跑,在最短的时间内批准产品上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用体外诊断产品的应急审评工作……4名先进代表用生动的数字、图片和故事,讲述了自身及所在团队抗击疫情的动人事迹,他们用脚踏实地的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参加主题党日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抗疫精神,以身边的典型为榜样,用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从国情大势出发、从职责使命出发,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保障贯彻落实工作就推进到哪里。要像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的那样,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在学思践悟中牢记纪检监察人的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在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主题党日最后,杨逸铮带领全体党员一起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以铿锵有力的声音,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对初心使命的坚定信念和敢于斗争、惩治腐败的坚强决心。

  国家药监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颜江瑛出席,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有关干部和驻市场监管总局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市场监管总局、国家药监局、国家知识产权局机关纪委全体干部,直属单位纪委书记和专职纪检干部近120人参加主题党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