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家没有江鱼还当幌子网上叫卖
    扬州首例网络销售长江非法捕捞渔获物案查处
  • 发布时间:2020-09-18 10:46     信息来源:江苏新闻

  长江“禁渔令”发布后,市场闻“令”而动。曾经市场上带有“江鲜”字样的招牌和菜单都更换一新。然而,也有一些自作聪明的商家拿“江鲜”当幌子,结果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前不久,江苏省扬州市开发区市场监管局扬子津分局工作人员在日常网络监测巡查时,发现辖区内一家餐饮店在外卖平台上公然叫卖“江鲜”。

  扬州市开发区市场监管局扬子津分局餐饮科工作人员钟勇说:“外卖菜单其中有一款叫红烧江鲢头,怀疑商家涉嫌网络销售长江非法捕捞渔获物。”

  发现问题后,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赶到商家门店检查,却没有发现“江鲢鱼”的踪迹。一番询问后,老板承认,在网上叫卖假“江鲜”纯属打广告赚眼球,没想到竟涉嫌犯法。执法人员表示,虽然在店里没发现江鲜,但是商家行为已经构成了虚假宣传。执法人员依据《反不正当竞争法》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对这家饭店立案查处,这也是扬州市首例网络销售长江非法捕捞渔获物案。

  钟勇说:“在网络上售卖江鲜,无论‘真假’均涉嫌违法,监管部门将重拳打击。”

  监管部门表示,网络并非法外之地。今年以来,扬州市场监管部门共监测网络经营主体13866次,督促下架或整改非法网络交易信息237条,开展执法联动47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