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南京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 发布时间:2021-03-12 19:42     信息来源:南京市场监管

  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

  3月10日下午,江苏省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引导全局同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时新峰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局副局长蒋永兆主持会议,市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一级调研员,内设机构处长、专员、副处长,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学党史 悟思想

  将2021年打造成为市局“党史学习教育年”

   

  时新峰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两个大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市局党组已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将牢牢抓住党史学习教育这根主线,引导全局党员、干部,以勇担重大使命的扎实业绩、展现首位担当的过硬作风,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一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

  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蕴含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从而增强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拿出充足时间,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确保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动员会议精神,传达到每名党员、每个干部,确保全局上下从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对标对表。

  二要始终紧盯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

  始终紧盯“学史明理”的目标。结合百年党史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进程,深入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坚持不懈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市场监管各项工作。

  始终紧盯“学史增信”的目标。要不断增强历史自觉,保持战略定力,筑牢信仰之基。不断提高“胸怀大局看问题”的政治判断力,善于从错综复杂的矛盾关系中把握政治逻辑;不断提高“着眼全局谋大势”的政治领悟力,自觉把市场监管工作放在大局中思考谋划;不断提高“坚定不移抓落实”的政治执行力,持续提升履行岗位职责、狠抓执行落实的能力水平。

  始终紧盯“学史崇德”的目标。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切实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

  始终紧盯“学史力行”的目标。努力把学到的知识、掌握的规律,切实转化为解决问题、应对挑战的能力,转化为锐意进取、担当实干的精气神,不断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推动全市市场监管事业不断开拓前进,用实际行动展现“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首位担当。

  三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基本要求。

  要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各党总支、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认真抓好各阶段任务落地落实。要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确保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针对性有效性。要注重学习实践效果,坚持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相结合,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动力和工作实绩,在市场监管工作的具体实践当中,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学党史 办实事

  将2021年打造成为市局“服务质量突破年”

  时新峰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将目光放在服务群众、服务企业上面。

  “服务质量突破年”,重点在两个方面发力:

  一是要联系服务好企业。聚焦“市场主体倍增计划”,加强与企业之间的联系,及时掌握企业发展动态,了解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快速地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为我市广大市场主体遮风挡雨,创造一个能够安心发展的良好环境。

  二是要联系服务好群众。聚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走基层、进社区系列活动,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学党史 开新局

  将2021年打造成为市局“作风建设优化年”

   

  有什么样的作风、就出什么样的干部,有什么样的干部、就有什么样的事业。

  面向“十四五”新征程必须主动亮剑,率先打好打赢作风建设这场硬仗,不断擦亮机关作风建设先进单位的“金字招牌”。一是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锤炼“观大势”的能力。二是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敢担事”的魄力。三是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守住“不出事”的底线。以扎实业绩、过硬作风,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