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西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创建模范机关动员
    大会 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 烦心事 揪心事
  • 发布时间:2021-03-12 19:27     信息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3月9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创建模范机关动员大会

  3月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创建模范机关动员大会。局党组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何朝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做到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和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与推进党的政治机关建设、与增强市场监管工作实效“四个紧密结合”,在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上下功夫,以学习教育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以实践锻炼增长才干、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参加会议的局领导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创建模范机关,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精神洗礼和具体行动,是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要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创建模范机关,将党的建设作为“铸魂、树人”工程,融入市场监管事业的方方面面,实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频共振、协同发展的生动局面。要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根植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工作中遇到的艰难险阻,确保全区市场监管事业科学发展,沿着正确航向破浪前行。要进一步坚定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决心,切实增强党内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使广大党员干部精神上受到洗礼、心灵上得到净化、思想上得到升华,把各级党组织和市场监管队伍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何朝建讲话

  会议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准确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按照专题学习、加强政治引领、组织专题培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召开组织生活会等5项安排,围绕“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等6项内容开展学习教育,并把创建模范机关作为市场监管部门“自选动作”,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出经验。要把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和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注重把握主线。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推动市场监管事业科学发展的理论基础和行动指南,在学习教育中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培育干事创业的“生力军”。要把学习教育与推进党的政治机关建设紧密结合,注重政治引领。按照“一支部一品牌”目标,开展“党员先锋+业务标兵”实践活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使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要把学习教育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紧密结合,注重对标对表。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在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中吸取力量,在履职尽责中交出市场监管党员干部的时代答卷。要把学习教育与增强市场监管工作实效紧密结合,注重紧扣实际。把解决问题、推动事业发展作为衡量学习教育成效的标尺,健全市场监管“六大体系”、擦亮“四大品牌”,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抓好2021年40项重点工作项目的组织实施,全面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会议指出,要以扎实务实作风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实现机关全面发展、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着力建设政治过硬的模范机关。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把讲政治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建立任务清单、工作台账和检查机制,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着力建设思想过硬的模范机关。以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为牵引,采取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主题党日等形式,分层分类抓好教育培训,常态举办“广西市场监管讲坛”,推进“书香机关”建设,持续加强理论武装,筑牢创建模范机关的思想根基。着力建设组织过硬的模范机关。开展“四抓促四强”作风建设年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达标创优工作,确保所有基层党组织于2021年底前100%达标。着力建设业务过硬的模范机关。创新“党建+业务”工作模式,深化机关“行动支部”建设,坚持模范机关创建与业务发展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对重点目标和重大任务全面实行清单化管理,争创佳绩。着力建设纪律过硬的模范机关。督促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纪律规矩刚性约束;强化纪律教育、政德教育、家风教育,营造知纪、明纪、守纪浓厚氛围;从严监督执纪,做到关口前移、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着力建设道德过硬的模范机关。培育市场监管特色党内文化,深化“四德”和文明建设,弘扬时代新风。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志安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主任刘军宣读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局领导黄震、潘晓波、郭凯、钟会超出席会议。局机关党员、干部,各直属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大会,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派员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