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召开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 发布时间:2021-03-12 19:31     信息来源:宁夏市场监管

   

  3月10日上午,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对全厅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厅党组书记、厅长李耀松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重温伟大历程、坚定前进方向的一堂必修课程,是牢记初心使命、树牢理想信念的一次思想洗礼,是加强自身建设、推动监管工作的力量之源。全厅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极端重要性,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对市场监管部门带来的新机遇、新挑战,站位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进一步优化监管理念和方式,提升执法效能和水平,以学习的新成效、工作的新成果来检验这次学习教育的效果。

  会议强调,要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深刻领会和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和核心要义,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聚焦培根铸魂、自觉学党史。

  通过全员大学习、理论大讲堂、干部大讨论等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感悟艰辛历程、巨大变化、辉煌成就,以实实在在的学习教育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突出政治引领、深刻悟思想。

  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常抓不懈的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寻找抓转型的思路、破难题的办法、惠民生的方向、促发展的路径,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真抓实干的举措、务实肯干的行动、埋头苦干的成果,真正在“硬碰硬、实打实”的工作实绩中体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

  厚植为民情怀、用心办实事。

  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内容,把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下大力气解决群众面临的难事,用真功夫破解基层面临的难题,拿硬措施攻坚发展面临的难点,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实际,切实抓好18项重点工作,以市场监管高质量发展促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厅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统筹兼顾、坚持务实作风、营造浓厚氛围,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全体党员、厅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