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场监管总局召开定点帮扶工作
    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 发布时间:2021-05-28 18:39     信息来源:市场监管总局

  5月27日,市场监管总局召开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好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论述,研究部署总局2021年定点帮扶甘肃省礼县和黑龙江省同江市、抚远市工作。会议审议通过《市场监管总局2021年定点帮扶工作计划(送审稿)》。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脱贫攻坚如期取得全面胜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好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新发展阶段做好定点帮扶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市场监管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将定点帮扶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乘势而上、接续奋斗,助力总局定点帮扶县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全面实现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要结合市场监管部门实际,发挥职能优势,统筹各方资源,积极推动礼县中药材产业园、抚远市华为大数据中心、同江市中草药药食同源基地等重点项目取得实效,强化引领带动,以点带面推动定点帮扶县市产业发展。要运用好产品质量发展、认证标准计量、知识产权保护等职能手段,进一步加大对定点帮扶县市发展特色产业、特色企业、特色产品的支持力度,推动增强自主发展能力,保障脱贫成果更加稳固、更有质量、更可持续。要强化交账意识,狠抓总局帮扶工作计划落实。各牵头和落实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把定点帮扶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扛在肩上,抓紧细化具体举措和进度安排,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年度帮扶任务。要加强统筹调度,对“到什么阶段、完成什么任务、取得什么成效”做到心中有数,有力有序推进帮扶工作。要把定点帮扶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总局“作风建设年”紧密结合起来,注重实际效果,力戒形式主义,切实为定点帮扶县市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帮扶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总局及有关领导唐军、杨逸铮、熊茂平、李利、焦红出席会议。总局总工程师、食品安全总监,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