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隆昌市市场监管局
    宣传走街串巷落实入脑入心
  • 发布时间:2022-11-16 16:20         信息来源:中国质量报

  “爷爷奶奶们,都来听一听、看一看,谨防上当受骗,守住‘养老钱’就是守住晚年幸福。”近日,四川省隆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通过走街串巷、下乡入户等方式,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守护老年人的“钱袋子”。

  “老人家,如果有电话告诉您可以代办养老保险、买养老产品,千万不要信,这些是新的诈骗手段,你们在家一定要注意防范,避免上当受骗。”隆昌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向居民群众曝光各类常见的养老诈骗形式,提醒老年人不轻信陌生人、不贪图小便宜、不透露个人信息、不轻易转账汇款,重点对如何防范、举报养老诈骗开展宣传。同时,呼吁年轻人多关心长辈、多拉家常、多讲防骗知识,帮助他们守紧“养老钱”。

  为防范和化解养老诈骗引发的涉稳风险隐患,维护老年消费合法权益,该局还通过4项举措深入推进专项行动纵深开展——强领导,迅速成立工作组,主要领导亲自挂帅指挥,对打击和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作出具体安排;强落实,结合自身职能,制定市场监管系统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召开专题研究部署会两次、养老诈骗推进会4次;强监管,今年以来共监测电视广告800多条,检查广告经营户30家、广告24条,共出动执法人员212人次、执法车辆33台次,排查走访食品药店、商场、超市等各类市场主体184户次;强执法,会同公安局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10余次,遣散不合规会销现场1个,退“会费”1.26万元,处理投诉举报1次,协助消费者退费两万余元,立案查办相关案件1件。